imnothere

nextime

【TH】雪落之时

童话梗,斜线没有意义。

送给 ria4alec 生日快乐XD  拖到当天才来赶生贺所以晚了点orz 本来想写篇童话风的可是写着写着又不知道变成什么了...希望ria喜欢quq

~正文~

    当那雪落下时,时间不再停留。

    “好了,走开,那不是给你的。”Kili笑着挥了挥戴着磨损的旧皮手套的手,赶开了在捕到的两只野兔旁嗅嗅闻闻的猎犬,“现在还不行——哦别那样看着我,等回家会有你的份的。”

    猎犬闷闷不乐地夹着尾巴趴到一边,Kili则挑了一根裸露在地面上的粗壮树根,扫去上面的积雪。他坐在树根上,取下猎物身上的箭,心不在焉却假装仔细地擦拭着上面的血迹。

    已经有些晚了,但Kili还不想回去。他呼出的热气在颊边的毛皮领子上结了冰,又不断被新呼出的温度融化,略潮湿地贴在他脸旁。他抬头,从萧索的枝叶之间望向灰蒙蒙的天空。

    快下雪了。Kili满怀希望地想着。也许他今天会出现?他总是跟雪一起。

    “偷猎是要丢掉手的。”突然响起的声音把Kili吓了一跳,他猛地弯弓搭箭转身指向来者。似乎连猎犬都没有注意到有人靠近,直到那人开口,它才警觉地支起上半身张望了一番,随后又安静地趴回去。

    “…哦…”Kili的手臂垂了下去,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个自己前一秒钟还念想着的人。他穿着浅灰色的兜帽斗篷,几乎要和灰暗的树林、灰白的雪面融为一体。然而他的斗篷下穿的只是亚麻的衬衫和薄马裤,轻便的靴子上粘了薄薄的一层雪。即使在兜帽的阴影下也能看出他的肌肤很是苍白,浅金色的几缕头发垂在额前,同样浅金色的睫毛上则结了霜,投下的阴影映在下面蓝的得仿佛冬季里未结冰湖水般平静的双眸里。

    Kili花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Fili,你总是这样神出鬼没吗?”他咧嘴嘿嘿一笑,提起兔子的耳朵晃了晃,“我是猎人,不打猎晚上吃什么呀?不过这么说来,他们真该聘你去当护林人,一个属于大山的真正护林人!这样就再没有人偷猎不被逮到啦。”

    “除了你,是吗?你知道我会放过你。”Fili抿嘴笑,一脸我还不了解你地摇了摇头,很快又严肃起来,“但你真的不该再来了。在没几天大雪就要封山,你会被困住的。再说,你根本不是猎人,你是铁匠的儿子,不要以为我忘记了。”

    “我…”Kili一时噎住,心虚地狡辩着,“闲时帮帮手我还是很乐意的,但是要我一天到晚都呆在炉子和铁砧旁,无聊会把我逼疯的。”他顿了顿,随后又小小声飞快地补充道,“——再说那样就见不到你了。”

    Fili张嘴,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又闭上了。Kili偷眼看他犹豫的样子,突然某种力量驱使他脱口而出了长久以来都盘踞在脑海中的想法:“跟我回去吧,Fili。我保证我再也不会来偷猎。虽然我家有点小,但我不介意跟你挤一张床的。如果你介意也没关系,我可以睡地毯,去年冬天剩下来没卖出去的毛皮已经够拼一张舒适的毯子了,我…”

    Fili几乎笑出了声。“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Kili。铁匠的温度足以把我融化。”

    Kili看着他眨了眨眼睛,迟疑了一会儿对方指的是自己家的炉子还是自己。“…那就别赶我走,让我跟你一起吧。”借着一股说是勇敢不如说是冲动的劲头,他固执地盯着Fili说道,“我可以帮忙,我不会给你添加麻烦的,即使有些东西我不会我也可以学,我学得很快呢…”

    “够了。”Fili皱眉,声音里带上了些严厉,随后又柔软下来,“大雪会要了你的命,把你也变成没有温度的东西。”

    “我不怕。”Kili坚定地回答道。“再说你不会让我变成没有温度的东西的,不是吗?”带着些许的不确定,他补充道。他想起自己和Fili的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被捕兽用的夹子夹住了小腿,躺在雪地里绝望地认为自己的血都要流光了,寒冷伴着飘扬的雪片落到他脸上身上,透过厚厚的大衣,他感到全身的温度都在随着血液流失被带走…

    “我绝不希望这样,但它来临时我也无法阻止。”Fili再次露出了微笑,像往常一样温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悲伤。“快回家吧,要下大雪了。”Fili上前一步,轻轻按着Kili的肩膀,探身吻了吻他的额头。Kili闭上眼睛,感到Fili的吻没有一丝温度,就像一片雪花落在额上。

    “回家吧,弟弟。不要重蹈我的覆辙。”Fili的轻语被吹散在风中,Kili几乎没有听见。

    再次睁开眼睛,有晶莹的一小片轻轻落在他睫毛上,在Kili眨眼的时候已经化为了小小的水珠。环顾四周,Fili早已像他来时那般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又一片雪花落在他颊上。他回望通向家中小屋的路,握了握拳,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跑去,大山的深处。猎犬抖了抖耳朵,只犹豫了一秒,便跟在主人的身后跑进了树林的阴影。

    雪落下来了。

    铁匠家的儿子失踪了,这个消息在这个不大的镇子上很快传开。年纪大些的人认为,他是被大山的守护者抓走了。“他们家离得山太近了。”牙都不全了的老爷爷惋惜地摇了摇头,“记得吗?他们家以前还有一个金发的孩子?不是也在这样的季节被大山的守护者带走了。”大人们听了纷纷回家警告自己的孩子,别没事往山里跑,“会被山妖抓去吃掉的。”可是依然有人偶尔会看到,在雪落之时,稀落的树林中有一金一黑的两个身影执着手游荡,他们的笑声比早春落在刚融雪溪水上的阳光更要清亮。

~END~

评论(9)
热度(22)
©imnothe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