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nothere

nextime

【UT】60分接龙

*大概是三月份参加群里接龙的片段了,想起来存一下。就不打tag了x

*全文走这里https://bonero.lofter.com/post/1ec4eda5_ec3af12

*大家都超棒的!拉低了整体水平。

*是第五棒。元素:落叶归根-重生

 

       他又回到了这里。

       瞬移出现时带起的细小雪埃在他面前缓慢地散落。雪町,无愧于它的名字,似乎永远不会改变这覆满白雪的样貌。他迈开了脚步,身下的积雪回应似地发出咯吱的轻响。

       并没什么变化啊。Sans停了下来,抬起头。这是他和他兄弟曾经的房子,在他们离开地下之前。门上榭寄生的花环已经枯萎,灰绿色的叶片卷曲着脆弱的脆弱的边缘,似乎一碰就会开裂。

       吱呀——

       穿林而过的风吹动了门扉。他们离开的时候没有锁门,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个必要。Sans顺势推开门走了进去。

       空荡荡的房子。地板上的灰尘暗示着已许久无人来访。随便找了理由搪塞过自己的兄弟跑出来想要独自安静一会儿,却没想到下意识地就回到了这里。Sans略自嘲地笑了笑,走上楼梯。

       Papyrus的房间。Sans俯身拾起了一片不知何时飘进屋里的落叶,叶片却在他的指尖碎裂散落,回到地板上成为了灰尘的一部分。

       ......啊。

       Sans在窗边停下,倚着窗沿向外望去。森林截断了雪原,那片延申的深绿色和它们投下的阴影仿佛正压抑在他思维的边缘。自结界打开已过去多久了......?他对时间的概念还是模糊的,或者是他并不愿去理清。但他能够知道的是,实际上他从未感到过解脱。

       怎么说呢?他在屋子里来回走动,偶尔伸手去触碰那些已经变色泛黄的墙纸。有些东西无法让他安心下来,具体是什么,他早就反复地质问过自己,但从未得到过准确的答案。

       也许自己只是太累了。

       Sans在自己曾经房间的中央盘腿坐下,这里原本是跑步机的位置。他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只可惜这嶙峋的双手真正能够遮掩的面积实在有限。不需要这些曾经熟悉的场景提醒,他能够想起的也足够多了。那些片段隐藏在意味不明的意向中频繁地造访他的梦境,有时是无尽的坠落,有时是扭曲的微笑。他仿佛又感受到质地柔软的红色围巾落在他身上,金色,金色的光芒从侧边洒向他,在他的颊边和颧骨上,温柔又冰冷的灼烧刺痛着他的灵魂。

       “我还...没有迷失。”

       他突兀地开口,房间里本没有回音,他却听见自己的声音不断在思想中回荡。

       袖口海水特有的咸涩气味将他从恍惚中唤醒,Sans仿佛是刚从溺水中获救的人一般踉跄了一下发出一声喘息,用力将空气吸入他并不存在的肺部。

       我呆得够久了。Sans想着,便站起身来。角落里的一片纸张引起了他的注意,也许是搬家时无意落下的吧。他上前拾起那张纸,上面是蜡笔的儿童画,纸张边缘还歪歪扭扭地用橙色的笔写着“BEST BROTHER EVER”,和他第一次见到时的阳光一样的颜色。

       Sans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即使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是该回去了,回到自己的兄弟身边。他几乎能感受到Papyrus已经开始为他感到焦急了。

       他叠起纸张,小心地收回衣袋。如果这是梦境,他也并不介意永远都不醒来。

       身周的场景开始扭曲着飞速退去,黑暗占据了他的视线。他闭上了眼睛,复又睁开,金色的光洒在他的侧边。

       他又回到了这里。

评论
热度(1)
©imnother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