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nothere

nextime

【原创】被普遍认同的史实·摘录一

·摘录一 创世及主要人种的诞生

       在时间的初始之处,名为孕育的虚无之中觉醒了一抹绚烂的意识。祂的仿佛永远不会枯竭的思想的光辉自内而外迸发,却始终无法填满无尽黑暗的孕育之宇。于是在长久的孤寂之中意识收拢自己的光辉,终于借由无尽黑暗的创造本质,于光华之中显出了新的形体,“诞于黑暗”。意识递出自己的部分蔓延包裹住新生的形体,在薄幕的护佑下,世界开始生长:而薄幕之上,思想的长久闪烁的微光后来被称为群星。

       同时,意识也将支撑自己觉醒的力量与炽烫注入空洞的形体中,于是暗红的融火开始在其中流淌。之后被称为山脉的坚硬自此时开始从形体表面隆起,而其脱胎之处,彼时满目苍夷且破碎支离的形体表面,如今被称为大地。

       在这个年轻而火热的荒芜世界中,最先出现的能够按照自己意愿行动的生物是巨龙。在无法呼吸的滚烫空气中它们成长起来,世界诞生之初的赤炎点燃了它们心中原始的黑暗,野蛮的魔法支持它们愈发巨大的躯体在天空中翱翔。而与此同时,暗与热之中却诞生了一条也是之后唯一的一条霜寒的巨龙。传说当它完全长成后,翼展投下的阴影遮蔽了整个大地。于是寒冰覆盖了半数以上的大地,自世界诞生之初便开始流淌的赤焰得到平息,仅能够在大地的最深处缓缓流动。此时那支早已出现却隐于山脉深处的种族开始繁衍壮大。他们是山民,即“群山的子民”,传说是岩石雕刻出的种族,身材结实而高大,五官深邃;伴随着山脉的诞生而苏醒的大山之子寿命如同孕育他们的山脉一般漫长,可一直延续到世界的终结。没有一种已知的疾病能够使他们受到侵扰,但他们仍然能够因自身受到外界的伤害而提早沉入永恒的安眠。山民们相信,那些长眠的同族躯体回归养育他们的山脉,意识却始终能够存于世界的岩石之中,守护指引着子孙族人。

       后来与霜寒的巨龙出自同源的烈焰巨龙再次开始在世界的天空中翱翔,同时冰之巨龙在倦意中退往北方沉睡休憩。融化的冰层冲刷大地,最终渗入大地的裂缝与空隙之中,于是一种澄清的液体代替赤红流浆开始在世界的脉络中轻快地流淌。由此巨木开始在逐渐变得柔软的大地上生长,毫无忌惮地拔高,甚至高度直逼山脉边缘的一些孤立山丘。现如今陆地上仅存的巨木都是那些巨木的子嗣,只不过高度与气势都远不及当年。森林围绕着巨大的树木繁茂起来,从这新生的生机深处它们行走的守护者与照料者首次睁开了他们清澈的双眼。这便是精灵,他们四肢纤长,皮肤白皙,耳尖挑长而显出狭长叶片形状的耳朵能够听到遥远处的声音,生长迅速但衰老缓慢,也拥有长久的寿命,只不过还远不及山民。据说当他们作为森林的守护者与照料者的使命结束或被迫中止之后,他们便会化为诞生之初的树木。但这样的景象,据载还没有任何外族有幸亲眼见证或用文字记述过。

       在星辰的微光之下山民在群山之中劳作,获取山之心的瑰宝。而他们辛劳的所获引起了巨龙的觊觎,残忍的屠杀与掠夺随之而至。在悲痛与怒火之中山民奋起反击,也因为这样他们成为了最早锻造武器的种族。精灵在巨木的阴影之下栖息,精致轻巧的宫殿房舍建于粗壮枝杈之间;他们的珍宝缘于生命,而巨龙对此不屑一顾。巨龙落于巨木之上稍息停留时精灵也会感到惊恐,实际上却鲜少受到胁迫侵害,至多因不知何时从黑暗之中诞生的其他邪恶生灵的侵扰带来困扰。

       山民顽强的反击使巨龙感到疲倦,因此它们逐渐退往西方的谷地休整生息。于是野兽开始在大地上游走,飞禽占领了曾经属于巨龙的天空。得以喘息的山民终于有机会走出山脉,精灵也开始大胆地向森林的边缘探索。这两支古老种族的初次相遇是平和而在某种程度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双方都为这世上还有同自己一般言谈行动之间显出智慧的生灵而感到惊奇;山民在精灵脸上看到了生命的荣光,而精灵在山民身上感受到了仿若世界之初锻造山脉的力量。于是两个古老的文明开始交往,然而精灵纤美的声线无法模仿山民语言中低沉生硬却又多变的发音;相反山民对于精灵歌唱般的语言却学得很快,不久便能几乎没有障碍地与精灵进行交流,只不过无一例外地带着显著的口音(精灵称之为“大山的声音”),且同时恐怕也失去了音乐的美感。

       据说神之子——即来自创世之初的意识,那位唯一神祗的孩子便是在这个稍显安宁的年代悄然进入世界的,所谓“神裔自凡躯之中诞生”。虽然也有与此相悖的说法,认为神之子早就开始在大地上行走:当祂诞生于山民之中,祂带领族人冶炼武器抵御巨龙;当祂诞于精灵的躯体,祂警告同族在巨龙盘旋的年岁里不应离开森林的庇护。但可查的记载表明,五位已知身份的最初的神之子是于巨龙退隐之时携照亮世界的燃烧之瞳从遥远的东方,之后被称为黎明的彼方而来,越过世界的边缘,文明的边境——横亘山脉,在横亘山脉的西侧建立起一个前所未有的家园迎接人类的到来。那时,横亘山脉中既无山民居住,倚靠山脉生长的微光森林中也没有精灵歌唱。这也是已知的唯一一次有超过一位的神之子同时在大地上行走的年代。

       这便是“筑城者”的故事。祂们来时携带着光明与居所,长时间依靠星光与火把照明的精灵与山民第一次看见光辉灿烂的燃烧之瞳时无一不感到惊奇不安。巨龙投下烈焰与阴影的记忆在他们的记忆中依然鲜明,但很快他们便发现在燃烧之瞳的照耀下黑暗无处遁形,且其投下的是温暖的光辉,而非毁灭一切的烈焰。于是精灵给这独一的明亮眼瞳取名太阳,山民也沿用了这个称谓。但他们依然怀念星辰的微光,于是燃烧之瞳从黎明彼方升起,在一定时间中俯望大地后便沉入西方的浩洋,同时那位唯一神祗的银色双目睁开,与群星一同投下柔和的薄凉光华,在太阳休憩之时注视照料大地,避免其被黑暗遮蔽,群星的光辉也得以再次显现。精灵称它们为月,并分别命名希兰、德兰;希兰的月华纯净,德兰的月华冷淡。

       但“筑城者”的判断似乎出现了错误,因为人类并非从东边,即横亘山脉以西的大陆东侧诞生。相反,他们在太阳沉入海洋、双月尚还注视东方之时从西边第一次睁开双眼,看见了世界。

       没有何种生灵见证了人类最初的出现,只知道他们是那位唯一神祗的宠儿,自尘土之中诞生,而每时每刻拍击抚慰着大陆边缘的海水湿润柔软了他们僵硬的四肢。(后来从某位无名诗人传诵的吟游诗中获知,当新生的人类睁着湿润无光的双眼打量这世界时,那与霜寒的巨龙出自同源的炽焰的巨龙,即后来被称为黑翼的奥古斯特,在深眠中意外地醒来,展翅沿海岸线翱翔之际偶然瞥见了这支新生的种族,破坏的天性驱使它向人类喷洒烈焰,谁知这点燃巨龙心中黑暗的原始火焰也缠绕着点燃了人类生命的引线,人类因此变得干燥而温暖,睁大的眼眸深处透出灵魂火焰的光彩。按照这种说法,恶龙奥古斯特从某种意义上也许能称得上是人类的父亲——但这显然是荒谬可笑的,否则伟大的屠龙者亚尔里奇就不是令人爱戴的英雄,而该是因遭唾弃的弑父凶手了。哪个神智清醒的人会称邪恶与黑暗化身的巨龙为父呢?除了那些迟早要坠入苦痛与惩戒深渊,内心早已被黑暗蒙蔽的龙行者。——某位匿名学者的注释)

       最先遇见与引导人类的是精灵,随后是对此并无热情但也未显出不情愿的山民。他们教导人类他们在先前的岁月中学习熟知的一切技能,并告知人类万物的名字。于是人类在世界的各地定居下来,建立模仿精灵与山民居所的住处,在太阳与双月交替投下的光辉中欢笑与歌唱。

注释:由于半兽人种属的争议性,暂不归为主要人种。

                                            ——摘自《被普遍认同的史实》 作者不详


评论(5)
热度(10)
©imnothere
Powered by LOFTER